我看著你熟悉的面容,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曾經有過那些共同的情節。




我走在沒有熟人的街頭。路燈陌生,但街樹有我知道的名字;於是孤單少一點,不安削弱ㄧ點。讀了ㄧ本書,除了標點符號略有耳聞外,那些文字其實跟我也有數面之緣;但怎麼就是不習慣,怎麼就是無法把心放上。

我看著你熟悉的面容,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曾經有過那些共同的情節。窗外依舊風吹雲走,不是相同的風也沒有ㄧ樣的雲,只能靠心情溫暖自己,想像自己記得沒有忘記。 



席慕蓉的詩~異域 

於是 夜來了
敲打著我十一月的窗
從南國的馨香中醒來
從回家的夢裏醒來
布魯塞爾的燈火輝煌
我孤獨地投身在人群中
人群投我以孤獨
細雨霏霏 不是我的淚
窗外蕭蕭落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