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我趕上欣賞月全食後段的出食生光復圓到8:30
好棒的天文奇景上帝的宇宙好戲 


photo&gif:clio




我從台北趕回來

大概7:20左右把相機和腳架準備好

但是沒看到月亮的蹤影大概當時雲層比較厚

所謂紅色的月亮應該是出現在月出食甚到生光開始這段時間

因為太陽光被地球的大氣折射之後,只有波長較長的紅光可以抵達月球表面
其他短波長的光都被往各個方向散射掉而顯得較弱,所以月亮看來會呈現紅色

第一張拍到清楚的生光是在7:44由月亮的左下角開始往右上回覆到8:24左右復圓

我的觀測地點相當好就在我家的露台正對面天主堂的上方

以一般市區高樓頂立我這裡真是很舒服的全程欣賞了

6:30-7:00之間在高速公路上

雖然四周圍沒什麼遮蔽物但當時可能雲層的關係所以無法看到紅色的月亮

但是這近60分鐘的演出已經是夠精采了 


我們可以看看世界其他地方的月食影像



這是在台灣拍攝的月出帶食




這是在美國拍攝的月沒帶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