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夏季都是你此起彼落的歌聲
有時候獨唱
有時候合唱
你親愛的終究躲不久
要讓你的歌聲吸引她
飛奔向你


book:台灣賞蟬圖鑑 陳振祥 大樹出版
台灣第一本賞蟬圖鑑,完整收錄52種蟬的生態資料及珍貴圖片,並附有41種蟬聲的CD-ROM光碟,是作者拍攝及觀察長達八年的力作。
◎認識蟬聲的生態意義
◎蟬的精采生活史
◎美妙的羽化過程第一手畫面精采呈現
◎數百張蟬的生態攝影作品首度發表
◎標本照依實物1:1比例呈現





博客來網路書店也有介紹這本書

部分內容可以試閱

諸位可以移駕過去看看喔

若是要買書的話

博客來已經絕版了請到大樹




夏天傍晚,在大樹附近的地面上,有許多蟬的幼蟲從土裡鑽出,爬到樹上或草上,然後等待脫皮後,就變成了蟬。這時,牠會用像針般的嘴刺到樹幹吸取樹汁,等到秋天時,再用牠那尖尖的產卵管,插進樹中產卵,插一次便在樹洞裡產四到五粒卵,就這樣,往往會把樹弄死了。

剛產下的卵,在那一年並不孵化,直到第二年夏天,才孵出幼蟲。幼蟲鑽出枝條,掉到地上,找到鬆土就鑽進去,開始牠漫長的地下生活,通常都要兩三年,較長的也要五六年時間,才能完全發育。

蟬的幼蟲期很長,所以生活在土壤中是個好選擇,一方面可減少敵害,另一方面土裡水分充裕,天暖時,牠還可以到淺土區活動,吸取樹根的樹枝,非常方便。但他們以植物的根部為食,故常被視為害蟲,蟬的幼期有好幾年,以北美的十七年蟬為例,幼蟲會在土中生活長達十七年,才爬出地面羽化!但成蟲壽命通常只有兩三週,只吃些水分樹汁維持生命,在盡情歌唱之後,交尾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