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夜
我們在那一片葉上有了相同的心情
白天
我對你傾心吐意
你耐心與我交換著煩亂
在一吸一呼下在一吐一納中
我漸漸漸漸的愉快起來
你不言不語的力量是這麼的籠罩著我
原來愉快之前也要能愉慢啊
是夜
我們在那一片葉上有了相同的心情
在月光下
七里香回來的牆上
那紊亂不同調的呼吸終於合而為一
我熱切的眼神讓你無法拒絕
於是 你在屋外為我守護
等著夜向深處走去
而黎明



photo:clio


入選新浪閱讀頻道之原創文學浪漫詩集






 

整個光合作用分成光反應和暗反應

植物在白天進行光反應

利用光能將二氧化碳和水等無機物合成有機物並放出氧氣

人的呼吸作用是吸入氧排出二氧化碳

暗反應是光合作用的第二個反應步驟

葉綠體內的酵素會將氫及能量和二氧化碳轉換後製造成葡萄糖和水

所以多數人會在夜晚把植物放在戶外因為此時進行暗反應有大量的二氧化碳

放在室內就會使空氣比較不新鮮

其實在詩裡面也可以放入知識

你應該看出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