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
然而禽鳥知山林之樂,而不知人之樂;
人知從太守遊而樂,不知太守之樂其樂也。
~歐陽修醉翁亭記


design:clio





很多人想小克怎麼會喜歡這個
Absolut Vodka 沒錯就是 Absolut Vodka
老是把ABSOULT VODKA掛在嘴邊卻不會喝酒
雖然它有十種口味酒譜的種類還與日俱增當中
而且我也會自己調製一些好玩的雞尾酒
但讓我著迷的是他的品牌行銷
是他充滿創意還有想法的平面廣告
少有品牌能在世界各地擁有那麼多的收藏家
也少有品牌能讓人有慾望去創作屬於自己的絕對平面
我從1997年在adm雜誌上第一次看到absolut的廣告以來便開始收集
期間因為看到錢大慧先生有關"Absolut -- 史上最偉大的廣告活動 "產生了莫大的興趣
從2000年開始寫了不少看圖說話的小眉批覺得非常的有趣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光是閱讀這些平面廣告就讓自己的靈感補充了不少的養分
最近我開始自己設計屬於自己的絕對平面
感覺上又是另一種好玩的開始
(全球有很多的玩家或收藏家設計屬於自己的平面廣告)

國內外其實有很多ABSOLUT的收藏愛好者
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
尤其我常拿他的平面廣告來大作文章
最近他的網站也有繁體中文版了
雖然去年有簡體版但是閱讀來還是很吃力
當然你要到英文的官方網站欣賞的話更好囉
因為那裏的資料跟內容更精采了
他的網站內容豐富到令人讚嘆不已
每一年都會有些特別驚艷的行銷企劃
國內很多大專院校會以ABSOLUT為主題
當做企劃行銷廣告設計的課程專題
或是利用瓶身來做設計
繪製屬於自己的廣告圖案也都是被允許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