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則徐~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
海到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

管子形勢解~
海不辭水故能成其大山不辭土石故能成其高
明主不厭人故能成其眾士不厭學故能成其聖


photo:clio






每個人都很特別
特別到有一組可供辨識的DNA
但是除了這組DNA讓你很特別之外希望還有些其他的
我可以接受任何人的不一樣
但不代表我必須跟任何人說話
海納百川代表的是寬容還是不做選擇呢
別被制式的想法左右 你得要有自己的邏輯多些想像力
如果海納百川是必須的
那麼他一定要經過溪流的階段
沒有累川的經驗怎麼去馴服那些雨水那些從別的河道來的東西
因為有人是海有人是川 可不能大家都是海吧
能接受海與川的不同欣賞海與川不同的水色這才算擁有寬宏的視野
如果海納百川這麼重要的話那麼請你先納我這條特異的川流吧
否則我看不出來你有多海




這不是認同的問題
何必在個人的想法上求共識能彼此尊重才重要
於我心有戚戚焉就擊個掌 要不就藉此換個方向想想
 我無知絕不等於我不知道的一切不存在
 否定一切自己不知道的事物是極度愚蠢的表現
時候到了累積夠了自然一點就通了
否則解釋再多只是浪費力氣
窮究字句的含意還不如一次親身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