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在無動於心遺忘以後,還有詩可以當作線索.不然像孔夫子言「詩可以興,可以觀,可以群,可以怨。邇之事父,遠之事君。多識於鳥獸草木之名。」 



我蠻喜歡寫問卷回答問題作測驗,而且非常樂此不疲.好玩啊,測一測自己的性向程度或是心理漫有趣.還記得國中時作過智力測驗只有99,那時候真有點打擊.過了好久到唸大學的時候才知道,那個99的意思是贏過了99%作測驗的人.從此以後我就把這些東西當作娛樂,不是不相信而是不在意.選擇題或是是非題都要背書才能知道正確答案,只有問答題需要通盤了解才能寫出漂亮而又自我的答案;我喜歡問答題喜歡自己下的答案. 
有時候我也很拘謹吧!旁人來問我不管是開玩笑或是認真,我都當作需要謹言慎行的來思考,免得失敬於對方.所以我能體會遲遲無法作答卻蹉跎了時光的無奈與感慨,知道珍惜有多重要,知道珍惜的唯一做法就是去珍惜;但是難免就在不知不覺中失去. 
所以寫詩嗎?轉移那些注意力,在百轉千回以後,在上窮璧落下黃泉以後,或許在無動於心遺忘以後;還有詩可以當作線索.不然像孔夫子言「詩可以興,可以觀,可以群,可以怨。邇之事父,遠之事君。多識於鳥獸草木之名。」 


席慕蓉的詩~試卷 
這麼多年都已經過去了
縱使我的靈魂早已洞悉一切
為什麼 你給我的這份試卷
對我的筆 卻還是秘密
還是難以作答的謎題
這就是會落淚的原因嗎
這一生的狂熱 一生的揮霍啊
在最後 只能示之以
無關的詩
取自席慕蓉我摺疊著我的愛情詩成2004.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