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這裡
陽光細細的從枝縫間灑下
風裡依舊是熟悉的樹葉味道
習慣性用手指頭輕輕的滑過樹幹
是錯覺嗎在粗糙間有著微微的顫抖
這上面有小時後刻的名字
我還有那個偷了我的吻的男生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那個男生的名字漸漸淡了而我的還是那麼清楚
不開心的時候一定來到樹下
靠在這裡胡思亂想些什麼
總是有風輕輕吹過我的髮梢
然後不知不覺開心起來
他們說要把這棵樹移走
我捨不得的想來看看他
閉著眼睛的我
忽然覺得
樹是不是也會有心跳呢

3/12是植樹節

photo:clio


被你小心翼翼的埋在土裡後

我生根抽芽發嫩葉

你卻忘了參與我的每一次變化

於是

我的根急急的向土裡探索

牢牢抓住每一顆小石子

但都不是你

我的樹幹越長越高慌張的向天空前進

張望任何一個方向

但都沒有你

我的枝子向四周伸展葉片盡力張開

向每一隻停留的小鳥打聽

但都不知道你

甚至是不小心拜訪的風箏

我都沒有放棄詢問的機會

其實就算你再見我 也已不記得我原來的樣子

如今的我已是一棵大樹了

那麼故事就該結束了嗎

不 就在今早十點零八分方向東南東方

我的枝與葉觸摸到另一棵相同的樹

那是不一樣的悸動 卻是

屬於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