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
跟著太陽一起往山裡走去
霧卻推著我們向櫻花靠攏
沿路爭先恐後跟我們招手
靠著被咖啡馴服的海馬體
把這美好一一收在記憶裡


photo:clio





我總是在你的氣息中迷失
卻也在你的香味中找到自己
你只要把我攬進懷裡
我就只好徹底投降了
關於我豢養雲和靈感的事明天才說
我的夜深了是該睡覺了
你沒帶走的外套屬於你的香味正在枕頭邊勾引我
我想等我入睡今天的櫻花記憶一定可以保存很久很久


「科學」期刊報導,科學家研究睡眠如何影響記憶,發現熟悉的香氣能讓沈睡的腦子把前一天學到的東西記得更牢。在學習時聞玫瑰,入睡後再聞到這種香氣,能使記憶測驗的成績提高將近13%。
研究結果早已顯示,人在沈睡時,職司思考和計畫的腦部表層皮質,會與掌管每日記憶的較深層海馬區溝通。味道與記憶如此密切相連,腦部的嗅覺管道比視覺和聽覺管道更直接通向海馬區。人在學習或注意到特定事實時,如果受到某種刺激,那麼,在沈睡中受到同樣刺激時,腦部皮質會重新啟動同一組神經細胞,而海馬區會把啟動順序記錄回皮質層,因而加強這個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