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生當中總有對自己很重要很特別的日子,人可能離群索居但終究要跟別人發生關係產生牽扯;這些便是我們的青春了,青春不一定在年少,他必須在你經過以後才知曉.




當我不知道青春是怎麼離開的時候,我便興起了拆字的念頭;看看有沒有什麼蛛絲馬跡在裡頭.青春~青字是主月,春是三人日.有月有日肯定跟光陰脫不了干係,所以詩人說黑夜與白日的追趕.人的一生當中總有對自己很重要很特別的日子,人可能離群索居但終究要跟別人發生關係產生牽扯;這些便是我們的青春了,青春不一定在年少,他必須在你經過以後才知曉.

我在筆記本上寫下這段話~

是青春是老邁各有各的風華絕代
說過往道未來只能活在現在
你可以決定青春或是老邁
還可以決定歡喜或是悲哀
有人白髮翻飛依舊仰天大笑
有人沒有皺紋卻是龍鍾老態
就看你怎麼想怎麼對待

青春原來並不倉卒,只是像一本書一樣.當你剛拿到他的時候,有人欣喜若狂有人隨手擺放.開始你讀通也許不通,但歲月可以教會你,你也可以教會自己.青春只是一本書!請記得你何時拿著他,就何時閱讀他.青春不會來不及,只要你閱讀他就會在當時給你一個靈光.每個人的青春都不一樣,有人從來沒有青春過,有人卻一直青春著.

而我呢?如果你問,我會笑著說此刻正在青春.


席慕蓉的詩給青春

並不是我願意這樣 老去的
只是白天黑夜不斷地催促
將你從我身邊奪去
到 連我伸手也再無法搆及的
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