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字是小克難得的寫法
也是難得的長篇大論
送給我在LGS的朋友~GP

photo: internet



你可能不知道忽必烈出征的時候,除了拉長弓一箭雙鵰的神技之外,下的馬來還會耍一套蒙古人都不會的刀法,在中原有幸見到的都直說可比庖丁解牛真是神乎其技。而這刀法的由來就不得不提提那位嵇評了,那麼嵇評是何許人也?
話說山西省境太行山東麓,曾經有位好下圍棋的嵇秀才,進京趕考取得了武探花。但是因為不諳官場阿諛我詐,只好悻悻然返回故里種菜養雞敎圍棋,還發展了一套嵇家刀法。那麼忽必烈與嵇評又是如何相遇的呢?一個南人一個北人風馬不相及,只能說若不是緣分就是上天作弄人。
某日,忽必烈獨自一人騎著馬奔至天山附近,因為心煩氣躁就對著山巔大喊;殊不知山頭新雪容易鬆動,突然此時一個莫名奇妙的小人打從身邊跑過(後來才知道那就是人蔘),他一個閃神竟被直衝而下的雪球給掩埋了。說時遲那時快突然一個繩索筆直的套了過來,忽必烈就給昏天暗地的暈了去。
嵇評畢竟是中過武探花的人,身手矯健功夫自是不在話下,偶而也會馳馬奔騰來往於太行山。由於聽人說天山有蔘王出沒,不免也想手到擒來證明自己不是浪得虛名;於是準備了水酒乾糧數日,繩索若干及一些必備的工具,交代家人以後便往天山出發。沿途風景秀麗倒也減低了無伴同行的孤單,可是怎麼平地一聲悶雷響起;嵇評掐指一算近日並無此一天象才是啊,就在左顧右盼之際,突然發現了蔘王的蹤影。遂快馬加鞭趕了過去,殊不知蔘王神出鬼沒深懂人心,眼看就要功虧一簣了;一個轉念他拿出了繩索就向蔘王的身邊扔了過去.....
說是天意如此吧!嵇評套中的不是蔘王而是旁邊的忽必烈,卻在此時山頭新雪剛好一擁而下埋住了忽必烈。待嵇評興高采烈沿著繩索尋線而至的以為套住的是蔘王,挖開積雪結果卻是看到一名氣宇軒昂的蒙古人,也不由得睜大眼睛希望自己不是老眼昏花。忽必烈醒來以後當然知道事發的經過,謝過嵇評以後才發現兩人渾身都濕透。於是架起火堆烤起小兔,酒過三巡臉紅耳熱之下便把外衣給脫下烘乾;才發現兩人都穿了一樣的內衫,上面都畫著相同的圖案。原來忽嵇二人剛剛參加完圍棋界的武林盛事,這回可不把話匣子打開,談得興高采烈兩人自是英雄惜英雄。於是嵇評把嵇家刀法敎給了忽必烈,而忽必烈也把他大吼時不小心嚇死的蔘王送給了嵇評。
人生的奇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