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時候我喜歡坐火車,尤其喜歡坐慢車.



 


 



年輕的時候我喜歡坐火車,尤其喜歡坐慢車.因為他的車廂只有兩對面的長椅,中間有很大的空間;只要不是上下學時間,空空蕩蕩的好像列車長只為我服務.尤其兩旁的窗戶全開,更是讓人心曠神怡.小時後我很容易暈車,但是坐火車令我非常輕鬆.有人上車有人下車,也有人一站到底.有人閉目養神,有人竊竊私語,有人看著窗外,有人瞄著別人的報紙聚精會神.我總是買到某個大站,然後隨著心情決定什麼時候下車.便在街上四處逛逛,感受一下陌生人的眼神,跟陌生城鎮的氣味.算不算製造到此一遊過的假象呢?我只知道回家以後有了不一樣的滿足感....


席慕蓉的美麗的心情
假如生命是一列
疾馳而過的火車
快樂與傷悲 就是
在我身後 緊緊追隨
所有的時刻都很倉惶而很模糊
除非你能停下來 遠遠地回顧
只有在回首的剎那
才能得到一種清明的
酸辛 所以 也只有
在太遲的時候
才能細細揣摩出 一種
無悔的 美麗的 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