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也許我該思考給誰留下一本薄薄的詩集吧...








流浪不是一開始就是,那麼我從什麼時候開始唸詩的呢?也許我不是從看詩開始,而是從小時候媽媽的吟詩開始.仔細回溯牙牙學語的我恐怕已經有七步成詩的能力;但我相信那是出自於母親對孩子的鼓勵吧!(不敢用誇大其詞,不過很多父母都是如此;但是鼓勵確實可以改變或是造就人生)
真正開始對我有些影響力的詩,應該是聖經當中的詩篇吧!他是詩的格式,具有謳吟的功能;當然更是有力量的祈禱辭.在我的案頭他是唯一不會退流行,也是唯一不必趕流行的詩篇.
當然席慕蓉的詩是不能不提的部分,畢竟因他才開始動筆寫下第一首詩.內容雖不復記憶,但感動至今沒有稍稍減緩過.我習慣留下自己的文字歷程,但也有很多只在腦海浮沉覺得只要感動在當時是飽漲的便已足夠.現在也許我該思考給誰留下一本薄薄的詩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