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道聽塗說
解釋:在路上聽到一些沒有根據的話,不加求證就又在路途中說給其他的人聽。語本論語˙陽貨:道聽而塗說,德之棄也。後泛指沒有經過證實、缺乏根據的話。


 

就算你有豐富的愛心而轉寄也不過是舉手之勞

但是能不能查清楚才做呢


photo:clio


 



 



你認為
不過是隨手轉寄就能表示自己有愛心的話何樂而不為
反正不花一分一毛就能助人的話就算做錯了也不至於錯到多離譜吧
但是氾濫且無用的愛心終究不是愛心啊
這樣的美其名不過是讓自己心安理得一點
或許你沒有想過
你轉寄郵件的時候所有人的名字都大剌剌的出現在收件人上面
沒有經過密件的處理反而讓你的名單好友們成了日後垃圾郵件的大戶病毒的最愛
最近我收到一封轉寄的愛心電子郵件
來自台東的亞君五歲的女兒被車撞現在醫院情況危急
請大家轉寄就她能收到每封信五元的愛心捐款
(附件如後)
我在收到後的第一時間就去查證結果發現


在東森追追追的網站上有人查證過這封信件




請看這裡的說明


也可以上東森追追追去查

 

信末提及我們靠著追蹤換算這封信轉寄了幾次



但是已經求證過這封信並沒有追蹤碼在裡面


所以各位讓你們的愛心用在刀口上幫助真的需要幫助的人吧




下次遇到這些情況時花點時間查證一下或是直接捐款給實際單位才是上策




~~後記~~


因為我曾經有過不好的捐款經驗被利用過

而且我的網友們也因為我的關係捐款了
雖然對方也需要這些善款但是她的做法不對


讓我對她想要獲得更多的善款的感覺很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