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找到了這首漢樂府詩
愛濃烈得水裡來火裡去
我來不及逃開只能聆聽

photo design: David




上邪
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夏雨雪
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這是她愛上的第一首詩
那樣劇烈的情感一直是她所嚮往的
巧得是她遇見的男子都寫得一手好字
於是她總能央得一幅<<上邪>>作為紀念
雖然他們都是因為她才知道這首古詩

每個抽屜放著一則甜蜜
每個落淚的夜晚都是上邪惹的禍
什麼時候才會有人真心收藏這樣的濃烈
當她認為這次肯定是對方的時候
上邪就會從胸中奔流而過
只是啊一次次的傷心失望以後
愛情由山崩地裂變成了土石分流
她已經不在乎了反正是一首前人的詩罷了
那樣的情感誰知道是不是言過其實呢

今晚
就在他說我愛你以後
她突然有了那種被找到的狂喜
那種前所未有被善待的情緒讓她莫名其妙的落淚

他說別哭啦唸首我最愛的詩給妳聽好不好
從我一看到這首詩後我就決定
要讓我所認定的女孩獨享這首詩的澎湃
而妳是我想念詩的對象


上邪
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夏雨雪
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