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過的書會跟原著不一樣吧?有著路上的風沙味,還是車廂裡的汽油味呢?或許昨晚那間旅店吧台特調的飲料也眷戀著我的書?我愛順手在某一頁書寫上眉批留住當時感動的時刻,回來的時候把他送給你好嗎?或許這樣也是一種美麗吧.........



若出門你會帶著什麼書籍呢?所謂的荒島音樂是指你流落荒島的時候,你會希望用什麼樣的音樂陪你度日。於是,我想也會有荒島書籍或是荒島用品吧?
如果出門,我習慣帶本書;即使沒時間看也會帶著。有著一起旅行的感覺,好像這趟旅程會有點不ㄧ樣的地方。尤其出差並不是那麼令人嚮往,帶本書至少讓心情上還有轉彎的餘地。詩集最好!因為他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你不必擔心看到第幾頁,該從第幾頁開始看起。他長的讓你可以想好久,他短的讓你再下車前就能讀完。不然有插畫的小短文也不錯,插畫讓文字多了美感,文字讓插畫多了想像。相得益彰也分庭抗禮著,文字獨立在字裡行間之外,插畫又讓思緒飛到九霄雲外。ㄧ本書似乎變成了三本書ㄧ樣,繪本就是這樣迷人。
旅行過的書會跟原著不一樣吧?有著路上的風沙味,還是車廂裡的汽油味呢?或許昨晚那間旅店吧台特調的飲料也眷戀著我的書?我愛順手在某一頁書寫上眉批留住當時感動的時刻,回來的時候把他送給你好嗎?或許這樣也是一種美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