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亭亭的華年啊
如四季不得不的安排
卻也精采可期

photo: clio



我掙扎著
那華年本來是被冰封的
就在陽光照射的那一剎那
我清醒了
醒在燕子所剪出那個春字的天空

青山是青山
綠水也是綠水
就這樣優游著
定格的不是被凝固
高階音符在松林裡迴蕩成蟬的身影
而我原來是夏季的化身

你不可以這樣對我
你怎麼
可以這樣對我
一陣風在天空打了一個轉
只聽到秋正呢喃低語
化成泥更護明年花

於是我抖落了所有
只讓冰雪包覆著伸向天際的手
淚在十字架上聚為結晶
天空並不需要默哀
因為我知道
我.終.必.清.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