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買回來的白吐司還在桌上熱著
夏天已經在屋外張牙舞爪了
今天夏至

插圖:大莊






 


 


 


 



三角戀情就是這樣囉
她是欲哭無淚的雲
她就是頤指氣使的焦陽(心情好才是嬌陽)
那個他理所當然是無動於衷的風
滑輪被卡住的攝影機讓三個人作足了表情卻無法入鏡
take 1 take 2 take 到大家就要走到了翻臉的臨界點
綠豆湯來囉.......場記突然冒出這麼一句
你的心有沒有久旱逢甘霖的感覺呢
唉    夏至啊
白天到底還有多長

~以下資料取自國語日報
夏至(6月21日或6月22日)
  「夏至」這一天的太陽會直射北回歸線,使得北半球受光最多,所以是一年當中白天最長、晚上最短的一天,!不過,這並不代表這一天最炎熱,真正的炎熱天氣要等到「夏至」之後的「小暑」和「大暑」,這兩個節氣才是北半球最熱的時候。南部第一期水稻已經完全成熟,並且開始收割了,而第二期的稻作也開始播種、育苗。「夏至」時節雖然已經沒有像梅雨季雨量過多、威脅稻作的苦惱,但是農夫們要特別注意颱風的來襲,因為有句農諺是這麼說:「夏至風颱就出世」,所以一定要隨時注意氣象報告,及早做好防颱準備,才能將農作物可能受到的傷害降到最低喔!
喜歡吃虱目魚的小朋友有口福囉!這個時節,漁夫們在高雄外海可以捕獲到豐富的虱目魚漁獲。「夏至」時節是香蕉的採收、盛產期喔!香蕉的營養價值高,是許多人喜歡的水果,而且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鉀等成份,適度的攝取有助於刺激腸胃蠕動、促進消化吸收喔!
1.「夏至,種籽齊去」這句諺語的意思是:在夏至這個時節,本省中南部第二期農作物的種籽已經全部播種下土了。
2.「夏至早晚鋸」這句諺語的意思是:本省中南部的第一期水稻已經成熟,可以收割了,所以農夫們早晚都得辛勤忙碌的收割稻子,十分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