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多也不少這樣剛剛好
有時多有時少還是剛剛好




I'M 43 I'M TOO YOUNG TO BE THIS OLD
I'M 52 I'M TOO LEAN TO BE THIS FAT
聖經上記著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
那麼只要我累積快樂的事夠多
就算有幾件傷心事應該不至於影響我的人生
只要我經常抬頭挺胸面帶微笑
就算有幾次摔個狗吃屎也不會有什麼影響吧
一杯水夠甜你知道要放多少鹽才能讓他鹹嗎
大海被舀走一兩瓢你會看出來海平面降低嗎
很多時候要做到不多不少很難
滿一點或少一點有什麼所謂
只要最後能剛剛好不就可以了嗎
沒錯已經小滿

~以下資料取自國語日報
小滿(國曆5月21日或5月22日)
夏季的第二個節氣是「小滿」。這時候,在中國大陸黃河流域一帶因積雪融化,前一年種植的「冬小麥」麥苗受到灌溉,慢慢的結穗、飽滿,農夫們這時開始期待著豐收的季節來臨,所以把這個時節稱為「小滿」。此時,台灣中南部的水稻已進入了黃熟期,由於適逢梅雨季,所以要特別注意排水溝渠的疏通,減少梅雨季大量雨水所可能帶來的農作損失。
有句俗諺「小滿梅雨在本島,種植花木皆成寶」,這句話的意思是:小滿節氣適逢梅雨季,如果在這個時候種植花草樹木等植物或進行扦插、稼接等工作,植物的成長速度會比較高,花木都可以長得像寶一般的好喔!
在小滿這個節氣裡,漁夫們可以在彰化附近的海域捕獲黑鯧漁獲,東北部的蘇澳及南部海域則可捕獲到飛魚。高雄縣的旗山、美濃等地的香蕉已經進入盛產期囉!台灣是有名的香蕉出產國,每年都有很多香蕉外銷到世界各地。香蕉營養價值高,它不但有高量的醣質,能在體內轉換成熱量,且富含維生素A等營養,喜歡吃香蕉的朋友可以利用這個時節好好品嚐一番喔!
農曆四月二十六日是神農大帝的誕辰。這一天,許多人家都會忙著趕廟會、進香、割火,虔誠的向神農大帝祝禱。神農大帝就是古代的神農氏,他教人民務農,並且親嚐百草為人民治病,所以受到農民和醫藥界的信仰與愛戴,在台灣各地幾乎都有神農廟讓信眾供奉。
1、「罩茫罩不開,戴笠仔披棕簑」這句諺語的意思是:這個時節如果早上起霧,就表示今天會下雨,出門一定要帶雨傘。
2、「小滿天難做,蠶要溫和麥要寒」這句諺語的意思是:這個時節是蠶結繭的時候,蠶喜歡溫暖的天氣,但是麥結穗時卻喜歡寒冷的天氣,這對老天爺來說真是左右為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