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之以理動之以情的男人
book:胡適口述自傳
作者: 胡適/口述,唐德剛/譯註 出版社:遠流






今天是五四
找胡適聊天去還有德先生跟賽先生
把胡先生「勤、謹、和、緩」的治學方法拿來談戀愛有何不可
勤就是眼勤和手勤而謹就是一絲一毫不苟且不潦草
和就是心平氣和虛心體察拋開成見服從證據捨己從人
緩就是要從容莫急於下結論證據不足時且涼涼去姑且懸而不斷
胡先生的名言根本就是戀愛的要訣
在不疑處有疑在有疑處不疑;大膽假設小心求證
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寧鳴而死不默而生
凡事要打最不如意的算盤,自我要作最大的努力

胡適先生的詩其實很動人的不信你看
電報尾上他加了一個字,
我看了百分高興。
樹枝都像在跟著我發瘋。
凍風吹來,我也不覺冷。
風呵,你儘管吹!
枯葉呵,你飛一個痛快!
我要細細的想想他,
因為他那個字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