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雪遇見你
愛到了春分開始捨不得
你閉上眼睛等我吻你
春分當天下雨秋季就會豐收
相信你的愛情也可以
雖然你想要怎樣的愛情看你拿了什麼去換





就在春天過了一半的時候
發現我的幽默感不是蓋的
朋友在宜蘭附近的隧道進行橋樑工程
他說那是條嶄新亮麗的橋樑我說該不會是馬屁橋吧
他說你可以驕傲的跟別人說那是我朋友蓋的我說橋有名字嗎該不會叫奈何橋吧
就在春天過了一半的時候
我與一對璧人喝下午茶聊著東南西北的八卦
唇槍舌劍在我們的頭頂發出不可一世的阿法射線
遇上對手你不會想逃而是痛快的應戰那感覺只有當你遇上了才知道
就在春天過了一半的時候
我找到了去年春分寫的文字上面寫著
春分的白天跟夜晚一樣長
也就是說以後思念不會在夜晚糾纏你那麼久
因為從春分以後白天要比夜晚越來越長
或許你該想想開始變長的白天你要怎麼熬過去
很多時候總是一半一半的 你會不會也有這樣的感嘆
是啊 很多時候總是一半一半

~以下資料取自國語日報
「春分」(國曆3月20日或3月21日)
時節進入「春分」後,代表著春天已經過了一半。「春分」這一天,太陽會直射在赤道,所以南、北半球受到日照的時間一樣長,晝夜平分。從今天起,白天會越來越長,夜晚則一天比一天短了。這個時節也是種植花生、韭菜、苦瓜、蓮藕等農作物的好時機!由於春分時節氣候變化大,氣溫也較不穩定,人們容易生病,一定要特別注意天氣的變化,並且適時增添衣物!春分時節正是鱸魚的盛產期,而鱸魚也是桌上佳餚的極品,無論是清蒸鱸魚或酸辣檸檬鱸魚,都是許多人所喜愛的菜色。除了果農們忙著培育果樹外,你也可以在翠綠的山嶺間看到種茶的茶農們忙著採收茶葉,並且開始烘製第一季的春茶。另外,台灣的春分時節正是報歲蘭盛開的時候,喜愛蘭花的文人雅士千萬別錯過!
1.「春分有雨家家忙,先種麥子後插秧」這句話的意思是:春分這一天如果下雨,就表示秋季會豐收。農人們只要在春分日忙種麥子和插秧,就可以期待秋天的豐收喔!
2.「春分有雨病人稀,五榖稻作處處宜」這句話的意思是:春分如果下雨,人們就會特別注意天氣的變化,增添衣物。而五榖、稻作也因有雨水的滋潤,會更容易生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