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你知道的
有個人叫我寶貝跟你一樣好聽
今天是第十六年了
如果可以我相信你有些話是想對你兒子說的
有很多無法一起度過的事件 你的第一個孫女將在五月出生
我相信妳會親親她的小臉對她說
寶貝願妳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妳的心都一齊增長
(親愛的你說得真好 你說今天不是老爸的忌日而是他的得勝之日)



很多時候時間就像魔術師

一歲看你
看你粉粉的小臉
幻想著你突然叫爹地

六歲看你
帶著你新生入學你勇敢的說
爹地你下課才來我不會哭
看著你眼裡也有不一樣的神采

十歲看你
你說隔壁班的小女生
愛哭真討厭
我發現他的媽媽也是我的小學同學

十七歲看你
你像大男生了
偶而還會摟摟媽媽的肩膀
我開始有點吃醋了

二十歲看你
大學的生活讓你真的不一樣了
長大了會向我據理力爭
我彷彿看見自己曾經的意氣風發

二八歲看你
帶著女朋友來看我們
不經意的你順順了她的髮
我猛得想起了該帶你媽去二度蜜月了

三三歲看你
你在產房外面跺著方步
有時停下來聽聽裡面的動靜
有時閉著眼喃喃自語是在祈禱嗎
我知道今天起我們開始有了相同的感動

三七歲看你
我們兩家人一起出遊
兩個爸爸兩個媽媽
決定菜色決定誰睡靠海的房間
你真的長大了

四十歲看你
我還在等這天的到來
男人和男人的
父親節



我只是試著用你的口吻寫這段文字吧
你一定也很想我們
就像我這樣邊寫邊哭的想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