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彷彿看見你在天國微笑,叫我們不要憂傷
文成於80.3.11當時
DDADD.jpg


親愛的老爸,彷佛看見你在天國對我們微笑。你說:這裡有平安、有喜樂,不要悲傷;我的靈魂正與主同在,共享安息。可是我忍不住要哭,最愛你的是我們,你怎麼捨得我們難過?
記得那張得意之照嗎?站在頂樓陽台,我緊緊抱著你的腿。你用溫暖的大手摸著我的頭說:傻孩子,別怕!有老爸在。對啊!什麼事有你在,就簡單多了。你像個巨人給我依靠,容忍我的撒嬌、頂嘴。你像個魔術師,無所不能;貪玩的我因暑假作業趕不完而哭泣,你一手包辦書法、美術和勞作,甚至家事課的繡花,沒有一樣難得倒你。
你用木條作紗窗,讓夏夜涼風入屋,給我們好眠。你用遮陽網為媽媽搭花房,花草於是欣欣向榮。你為弟弟修模型,讓它們重現生機。你為我們做一切一切的事,包括那張令我室友羨慕不已的日本矮桌。那些美好的回憶,許多事我們一起完成。有爸爸的我什麼都不怕!
記得幾天前才對你說等我拿到駕照後,就可以帶你出去玩了。你是不是忘了還要陪我練車?學開車,是我們要一起完成的事;你怎麼先走了呢?膽小的我該怎麼辦呢?還有誰會對我說:傻孩子別怕!有老爸在。做什麼事彷彿都見到你慈祥的笑臉,聽見你叮嚀的語氣。即或是躺在冰櫃裡你的笑仍舊那麼溫暖,好像小時候你老愛裝死嚇唬我,等我哇哇大叫,你又復活了。現在你是不是又在開我的玩笑呢?
雖然以社會的角度來看,你不是一位成功的人。沒有非凡的成就,沒有豐盈的財富,但你永遠是我的驕傲。好像看見你戴著老花眼鏡看報紙,彎著腰修理東西,翹著二郎腿嗑瓜子,聽見你叫阿萍。你沒有離開對不對?我彷彿看見你在天國微笑,叫我們不要憂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