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天使是這樣輕盈
如一縷羽毛落在他歸來的路上

3490.jpg



其實那日我不是對你笑
只不過眼神無意飄過
你卻手段用盡
高高的塔頂窄小的空間
你要我今生的回應和忠貞
白晝雲過 黑夜星斜
狩獵隊伍高唱入雲
我終於爬上窗台
目睹最後一幕
原來天使是這樣輕盈
如一縷羽毛落在他歸來的路上
人們說他終於發現一切
鎮日坐在樹下
晶瑩剔透的淚珠
落在樹的根部我心臟的右側
成串的花搖著悲哀如金
累結的果舞著思念如紅
酒紅的苞片傳遞著什麼訊息
時間為之定格
遠方只見我激情渲染黑夜不敢直視






臺灣欒樹Flamegold無患子科
落葉喬木。莖通直﹐樹皮灰黑色﹐枝條開展。葉互生﹐紙質﹐二回羽狀複葉﹐小葉卵形或長卵形﹐淺鋸齒緣。圓錐花序﹐頂生﹐黃色。蒴果呈膨大氣囊狀﹐淡紅色。全省低海拔闊葉林地區﹐為臺灣特有鄉土樹種。性喜高溫﹑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能抗強風﹑耐旱性佳﹑耐寒性佳﹐耐陰性尚可﹐但不甚耐鹽。抗空氣污染力強。行道樹﹑庭園美化;可單植﹑列植。無論開花或結果期間﹐均十分美觀﹐堪稱世界名花木。為宜蘭縣縣樹。

http://vschool.scu.edu.tw/HAPPY1/productions/flower/images/縣市花樹/台灣欒樹/欒樹.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