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拆穿你是因為愛你也愛自己
並不是你有多高明

sighting.gif



我最討厭別人騙我
我可以因為騙這個字眼從此跟對方斷絕關係
這並不是說我的道德有多高尚不作欺騙的事
只是騙就帶有了對方對自己有不信任的成分
否則為什麼不願意說實話

其實誰不說謊呢誰不用十個謊去圓一個謊呢
這不是騙術高不高明的問題不要被人抓到嘛
你不一定要說實話但是你可以不說謊話欺騙
很多話只是因時制宜或因地制宜而說的
不是立意欺騙或為緩頰或為情調或為對方好
因為不小心被抓到了或是被戳破了
突然升起的防衛心理再說一個謊是很自然的
只是要記得趕快把前面的漏洞補起來啊

我還是覺得本質上欺騙跟沒說實話是不同的
沒說實話不代表說了謊話但欺騙就是欺騙
像我這樣那麼會替別人找台階下
就算抓到對方的小謊言我還是會給機會修正
只是我不知道自己的耐心耐性有多少能多久

如果反求諸己
如果刮別人的鬍子前先刮乾淨自己的
我不是不說謊有時候也由不得自己的劣根性
只是盡量無傷大雅只是盡量不要被活逮
只是盡量獨立性高一點不要互相牽扯
其實能不說就不要說又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呢
說謊真正對不起的是自己冒犯的也是自己
搞得心驚膽戰的最後還是自己不是嗎

我知道說謊有時候是為了實話太傷人
但是憑愛心說誠實話但是說不傷人的實話
都是一種學習尤其對自己所愛的人
我們可以被騙被不相干的人騙
就是不能接受被自己所愛的或愛自己的人騙
所以一旦發現了
就拼命為對方找理由找台階
其實也為了自己不要因為被騙而傷得那麼重

實話雖然傷人但能真正解決問題的卻是實話
這樣才不會錯判情勢錯估實力
因為你不是對方永遠不知道對方是怎麼看的
如果給了你機會說實話要好好把握
因為對方可能已經發現了才要妳趕快修正
只要有愛最後還是會找到包容的力量
還是說實話吧不管大小事這樣大家輕鬆一點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謊話的殺傷力有多大
也許實話有分大小但謊話並沒有分大小的喔
很可能從此你就失去你最愛或最愛你的人了
你不會甘願冒這種風險的對不對

記住一點
不拆穿你是因為愛你也愛自己
並不是你有多高明





Absolut Sighting.
ABSOLUT SIGHTING is a new ad on page 21 of the 7/12/99 issue of ESPN mag. This 1999 ad, photographed by Steve Bronstein, has some of the elements of the traditional ad: there\'s a bright white spotlight shining on a dark background and reflecting on to a shiny flat surface. However, the background is blue, not black, and there\'s something important missing: where\'s the Absolut bottle? Sighted, where the top of the bottle should be, is a mandarin orange floating in the air, as the vanguard of a Absolut Mandrin bottle soon to arr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